【希望之聲2022年4月20日】(希望之聲編譯組)根據加大聖地亞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研究人員的一項新研究,兒童早期獲得的知識和技能可能對一個人在學校和職業生涯中的發展軌跡產生重大影響。研究團隊表示:在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領域學習和工作的女性比男性少。女性可能會自己選擇離開這些領域,部分原因是她們在兒童早期接受了更多的語言藝術強化。經濟學副教授、該研究的作者之一Anya Samek表示,「在三年級到七年級,女孩的英語比男孩好。 她們可能更傾向於選擇語言作為專業和職業。」
研究人員還發現,父母花在3至5歲孩子身上的時間(每周最多3小時或更多),與孩子8至14歲時的考試成績有關。父母對3 – 5歲兒童的投入存在性別差異。平均而言,父母花在女孩身上的時間更多,原因之一是女孩靜坐和集中注意力的能力更強。父母的投入與語言成績之間的相關性比與數學成績之間的相關性更強,同時建議早期教育增加數學教育。這項研究的參與者包括2185名兒童和953名父母。
(轉載請注明希望之聲)













